【图】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意想不到的绝妙好处

2017/6/14 8: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片的保健功效越来越广为人知,大家都喜欢把燕麦片当作早餐,另外还有一些减肥人士把它当作主食,燕麦片到底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我们又该怎样食用呢?

燕麦片是用燕麦粒做成的,一般为扁平状,和黄豆差不多大小。燕麦去壳之后可以把它打磨成燕麦片。我们一般食用的燕麦片是经过速食处理后的所以会有散碎的感觉。燕麦片煮出来后会呈现高度粘稠,这也是由于燕麦片其中的营养健康成分所带出来的,使用时口感比较粗糙,但正是这种才可以有效增加肠道蠕动,帮助肠胃更好消化食物,同时促成新陈代谢。

燕麦片不仅风味可口,而且它还会有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保健效果,当然以上功效与这种粗纤维粘稠的物质少不了关系。这其中对于食用燕麦片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等量的燕麦片煮出来是越粘稠的话它的营养效果和保健效果就越好。所以我们在烹饪燕麦片的时候可以煮得时间稍微长一点,这样不仅较大发挥它的营养保健效果,还可以更好的消化。

燕麦片能够较好地降低我们身体中的胆固醇,它也能对糖尿病患者也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减肥的效果;早上吃燕麦片作为早餐,燕麦片煮成的粥有通大便的功效,可以解决解便秘的痛苦。它还可以改善人体血液循环,而且它本身就含有较为丰富的矿物质,可以较好地预防贫血和骨质疏松等症状的功效。

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燕麦片竟然也有如此之大的作用,想要健康的身体就要有健康的饮食,燕麦片就是这种便宜又好吃的健康食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