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你知道多少

2017/10/1 15:45: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裸燕麦)又称莜麦,俗称油麦、玉麦,是一种高能食品,燕麦片是精选裸燕麦加工制成的绿色食品。它在我国十大健康食品中排行第五。那么燕麦片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

燕麦俗称油麦或者玉麦,是一种含糖量低、营养高的谷物。而我们经常吃的燕麦片其实就是由燕麦经过压制加工而成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纯燕麦片是没有味道的,市面上各种口味的燕麦片其实是经过另一种工序制作而成。还有麦片不是燕麦片,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麦片的组成成分除了燕麦片,还有小麦、大米、玉米等谷物,其实就是一种谷物混合物。

有一些麦片,可能根本就不含燕麦这个成分。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人体的脂肪蛋白,减少糖尿病的发生。而且燕麦片属于低热量食品,食用之后会有饱腹感,对女生来书,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有人就会说,燕麦没有味道,不是很喜欢吃。其实自己在家煮燕麦片可以适当加点牛奶和糖,这样口感会好很多。

对比起外面售卖的燕麦片成品,其实自己煮的会更健康,而且会更好吃。因为速食燕麦片其实里面加了砂糖、糖精、香精等成分,对于真正想要减肥或者追求健康的人来说,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燕麦片对人体的好处很多,特别是老年人。

因为老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开始退化,肠道和血管之类的地方已经活力不足,而多喝燕麦片的话,可以促动肠道蠕动,解决他们的便秘问题。燕麦还可以防止骨质疏松,是补钙的良品。小孩子也应该多吃燕麦片,可以防止贫血以及促进身体发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