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科学食用需要注意的几点

2017/6/3 9:12: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养生谷物,其不仅可以养生减肥还可以降低血脂。今天我们来具体了解下燕麦片的功效和禁忌两个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健康科学地食用燕麦片。

燕麦片是一种富含营养的全谷物食品,是由燕麦粒进行轧制加工而来。燕麦片的口感香郁营养丰富,无论是作为营养早餐还是日常养生,都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食品。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健康食用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燕麦片的功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顺发护发,头发损伤干枯很大的原因就是蛋白质的流失,燕麦片中的蛋白质可以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锁住头发水分保持柔顺。

2:降低血脂,燕麦中含有的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对降血脂的作用非常明显。长期食用燕麦片既可降低血脂也可预防血脂升高,比起其他降血脂的药,这种营养的食品显然更加理想。

3:防癌,谷物类抗癌一直是近年来的一个热门,食用燕麦进行研究,可以发现动物的肿瘤变小。虽然尚未达到抑制癌症的作用,但是随着科学发展未来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4:减肥美容,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产生饱腹感,从来减少进食量调节身体。谷物粗粮减肥也一直是减肥中的佼佼者,麦类中的蛋白质也能帮助皮肤白皙光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