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知多少 教你健康食用吃出好身体

2017/3/29 14:17:11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美体网
早晨起来,取小锅倒入燕麦片,加入鲜牛奶煮沸。那样的奶香味刺激了你的胃吗?是不是急切的想要尝一尝那样的味道呢?燕麦片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长期食用燕麦会使我们变胖吗?燕麦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有不少懒癌患者会从市场上买那种即食燕麦。那个只要用开水冲泡就可以食用,但因为添加物过多也会损害燕麦本身的营养价值。出于健康考虑,还是建议大家选择那种生燕麦,回来自己煮制去食用。

清新的早晨,选用生燕麦和牛奶一块煮制,那样香醇的味道,会给予我们一瞬间的满足。如果早晨选用燕麦片的话,我们可以搭配一些粗粮面包和一些水果。比如猕猴桃、草莓、蓝莓都挺好的。这些水果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搭配上燕麦牛奶,基本上可以满足我们一天的营养所需了。

燕麦片本身就有一定的脂肪含量,如果不想要把自己吃成个小胖子,记得在购买燕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无糖的。尤其是那种即食麦片。那里面大多添加大量的糖分来提高燕麦的口感。有的人会为了一时的满足,而不节制的食用。那样就有可能造成身材走形。

燕麦除了上面提到的作用外,还有控制血糖、养颜美容的作用。现代人对于食品的要求更加精细,忙碌的上班族们由于长时间的坐办公室,要比平常人更容易患上高血脂高血糖等由于饮食引起的疾病。而燕麦能够很好的缓解人们的这些病症,降低患病风险。

麦片除了传统的用牛奶煮食,我们也可以适当做些改变。比如在燕麦中加入酸奶和葡萄干或者枸杞,都能够帮我们很好地改善麦片那一成不变的味道。如果长时间的食用同一种味道的东西,人总是会腻的,所以并不介意大家做一些创新性的改变。偶尔也能满足一下自己心灵上的创造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