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片的功效与作用知多少 如何正确食用减脂又美容

2017/6/27 21:02:16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燕麦片是很多瘦身人士以及爱美女士非常喜爱的食物,燕麦片制作简单,食用方便,如今已经广泛的出现在大众餐桌上。人们喜欢食用燕麦片主要是因为它具有减脂功能。

燕麦片是由燕麦粒经过加工得来,燕麦去除外壳就可以磨成各种形状的燕麦片。燕麦片的主要营养成分包括β葡聚糖、小密度脂肪蛋白、并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等矿物质。燕麦片经过煮制会有丰富的粘稠感,是因为它本身含有β葡聚糖,这种物质使得燕麦片具有高饱腹感,降血糖以及降血脂的功效。粘稠感越大的燕麦片相对来说保健效果会更好一些。

现在大多数人食用燕麦主要是为了瘦身减脂,但是燕麦片的功能远不止于此。燕麦片热量低,高饱腹感,所以我们食用少量燕麦片就可以达到饱腹的效果。并且多食用燕麦还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有效治疗中老年的心脑血管类疾病。有糖尿病的人多食用燕麦片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发病的次数,而且日常多食用燕麦粥可以达到通便的功效。

总的来说,燕麦片是一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食物。在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人们的饮食情况也日益复杂,病从口入,经常食用多盐多油食物也给我们的肝肾器官带来负担。所以经常食用燕麦片也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放个假,排排毒。

日常生活中,燕麦片的做法也不局限于煮泡,毕竟燕麦的口感还是比较清淡无味。我们可以将牛奶煮开加入燕麦片,做成一碗牛奶燕麦粥,或者做成水果燕麦粥、鸡肉燕麦粥等。尤其对于老人和儿童来说口味以及外观的变化,也可以促进他们的食欲。【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