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要注意什么 教你学会五大禁忌

2017/4/7 13:57:14 作者:J-jiangz…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运动是保持健康的一种方式,简单又方便,可以随时做的事情。许多人都会选择去做运动来保持健康,促进新陈代谢。但是一旦剧烈运动后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剧烈运动后不要马上蹲下来注意和停下来。因为身体在进行有氧呼吸的过程中如果太猛了的话,肌肉会处于紧绷状态,如果一旦立马停下来的话,会造成肌肉的收缩快速增加,呼吸过快等,以至于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在剧烈运动后,应该做一下轻微的低氧运动、适当的放松运动和调整呼吸节奏,让身体得以缓和。

剧烈运动后不要一次性喝大量的水。如果刚做完剧烈运动,身体里的各个器官的机能和血液正处于快速流动的阶段,一次性喝太多水的话,会导致身体里的有机盐含量减少,可能会造成头晕恶心,有干呕的现象,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心脏病的复发。

剧烈运动后不要喝冰水和冷水。很多人在做完剧烈运动后都会选择和冰的东西来解渴,其实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好,会引起胃痉挛和腹痛等现象。

剧烈运动后不要洗澡。许多人都有一种习惯,每次做完运动后,都会选择一个澡会舒缓一下,不仅可以洗去一身的汗液和疲劳,而且还可以舒缓肌肉,甚至还认为热水澡最佳。其实在这里小编想告诉大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做完剧烈运动后,肌肤的毛孔都处于扩张状态,身体如果接触热水的话,会让毛孔粗大。

剧烈运动后不要抽烟和喝酒。当我们在剧烈运动后身体的的器官处于快速运转中,如果运动完就抽血的话,肺部会大量吸收吸收香烟中的尼古丁,而喝酒就会让胃痉挛使胃部的伤害更加大。所以在剧烈运动后尽快不要抽烟喝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