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不能大量喝水 养生小常识介绍

2017/6/12 9:37:13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之后身体处于一种比较兴奋的状态,掌握一些运动后恢复的小常识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那么你知道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不能大量喝水吗?剧烈运动后应该做些什么呢?

很多人只知道运动后尽量不要过度饮水,但是你知道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不能大量喝水吗?我们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其中的原因。剧烈运动后身体中损失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含盐量增加,猛地大量补充水分反倒会使身体的盐量加速流失,不利于生理平衡,而且剧烈运动后肠胃对水分的吸收能力较差,容易造成水中毒现象。

那么剧烈运动后怎么饮水才是正确的呢?应该少饮多次,使身体慢慢吸收水分,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上。每次喝水的时间最好间隔在五分钟左右,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对水分的吸收。很多人喜欢在运动后喝一些能量型饮料,但是这是很不健康的,最好的水源就是富含矿物质的简单水质。如果有条件,最好喝温水,这样不会对肠胃有刺激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