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剧烈运动后该注意哪些事情 稍不注意可能危及生命

2017/5/4 10:52:14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
在剧烈运动之后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够做的,因为在剧烈运动之后人体心跳心率等发生变化,如果此时立即休息或者立即洗浴则可能会造成致命的影响,特别是那些有高血压的患者们。

剧烈运动之后我们的正常表现是呼吸急促,心率加快,有一种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在此期间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否则就可能给我们生命带来巨大的影响。那么在剧烈运动之后我们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在剧烈运动之后切莫立即休息,立即休息则是直接躺下或者蹲下,这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在剧烈运动之后心跳加速,毛细血管舒张,血压会升高,血液流动的速度会增快。如果此时立即躺下或者蹲下,肌肉的收缩节律被打破,血液不能回流到心脏,造成短暂性血压下降,导致脑部短暂缺血,容易引起休克、头晕眼花等症状。

一般,在激烈运动之后不建议立即休息,不建议直接躺下。一般建议先慢走一段时间,等到呼吸恢复到正常水平,心率恢复到正常水平时我们才可以蹲下或者休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