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剧烈运动后注意事项  教你怎么做健康的运动

2017/4/22 17:12:14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剧烈运动后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健身,运动可以减肥。有些年轻的朋友们喜欢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挥汗如雨后畅快淋漓的感觉确实很舒服,但是剧烈运动有有些注意事项一定要知道。

所谓的剧烈运动其实就是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不同的是,决裂运动过后人都会体力透支。会出现脉搏加速,缺氧和口渴等明显症状。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些事情不可以做,因为人在缺氧和体力透支的情况下,身体正处于一种边缘状态,所以要用正确的方式让身体自然恢复。

剧烈运动后心脏正处于一种膨胀的状态之下,所以千万不要马上休息,否则会让心脏适应不过来。一定要通过缓慢的行走或者逐渐减小运动量的方式,让心脏得到一个缓冲的机会。只有这样才能预防剧烈运动后心脏猝死的可能性。

通常剧烈运动过后人都会口渴,一般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在剧烈运动后马上喝水会对肺部造成很大压力。因为剧烈运动会是人的各脏器都处于膨胀状态,马上喝水也会给肺部带来突然性的刺激和压力,所以剧烈运动后不要立即喝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