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哪些  选对了苗条身材离你不远

2017/5/5 18:42:19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饱腹感弱的食物,吃完容易感到饥饿;当我们忍不住饥饿感时,便极有可能扑向食物大吃特吃。其实,选择易让人产生饱腹感的食物,不仅不要减少食物的摄入,而且可以轻松减肥。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饱腹感极强的食物,关键是我们如何去分辨。

1.时蔬。番茄,番茄的含量基本上是水,吃它能饱腹,同时番茄本身卡路里很低,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最好的减肥方式是早午餐正常,晚餐则由番茄代替。番茄可以直接生吃或者凉拌食用;

黄瓜,它的含水量高达96%,口感脆嫩清香,富含胶质和果酸,促进人体代谢。但最好选择新鲜的黄瓜食用,吃用盐腌制过的黄瓜反而会引起发胖。在吃黄瓜的同时,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另外,黄瓜不宜高温烹饪,高温会使营养物流失,最好生食。

2.水果。水果不仅好吃,而且因富含水分,而容易饱腹。奇异果中的丰富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腹感;雪莲果多汁脆甜、肉质清香,由于人体缺乏酶无法吸收雪莲果中的碳酸化合物,且雪莲果水分含量高,可以带来充分地饱腹感,又不用担心吃多会长肉。

3.粥类。用粗粮熬制粥,不仅营养丰富,烹调方式简单,最为关键的是,它可以给人带来充分地饱腹感。有些食物,我们虽然吃了很多。但是我们吃完,丝毫没觉得肚子吃饱了,于是乎又去寻找其他食物。

但粗粮粥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个烦恼。比如糯米绿豆粥,将绿豆和糯米提前浸泡一个钟头,再与清水放入锅中,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些调味品就大功告成了。喜欢吃水果的,可以尝试葡萄干苹果粥。将苹果洗净切成小块,然后跟葡萄干、大米一同入锅熬煮,快煮熟时加入少许蜂蜜或者冰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