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蝶泳教程大揭秘 教你快速的游泳要领

2017/4/28 16:07: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教程
游泳是时下流行的一种健身方式,它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让体脂下降,匀称体型,让身材极具美感。而众多的游泳姿势中,蝶泳是上手容易且极具美感的游泳姿势。

游泳是舒缓身心的一种方式,将身体泡在水中,全身的肌肉都能得到极大的放松。不仅如此,游泳还是一项减肥运动,长期游泳的人体型匀称,体脂率也不高,给人青春活力之感。

而在众多游泳方式中,蝶泳的姿势更有美感且更容易上手。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蝶泳教程,为游泳打下坚实的基础。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下水的姿势,蝶泳的手势要将双臂抬起,尽量与肩平行,然后大拇指朝下,再跳入水中,这一系列入水动作要快速流畅。

初学者可以反复练习入水的姿势,只有第一个动作准确了才能保证后面的一系列动作准确流畅。直到能熟练入水后再进行水中的动作练习。入水后同样要将两手平行举至肩宽,然后从前往后划动,同时腿部要屈膝,要注意手和腿动作的协调性。

水中和地面不同,水里的阻力较大,初学者的手臂以及腿部肌肉都不够强健有力,因而划上一段时间便会感觉乏力劳累。出现这种症状可以停止练习,切莫强迫自己咬牙坚持,以免发生抽筋等危险的情况。刚学习蝶泳的人前几天都会全身酸疼,可以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用毛巾热敷手臂和腿部来环节酸痛的症状。

学习蝶泳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犯一个手势上的错误,许多人入水后双手的姿势都是手掌垂直在水中,这样的方法是不对的。正确的蝶泳手姿是将手掌斜插进水中,这样能减少水中的阻力,游得更流畅自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