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简单的蝶泳教程 几种常见泳姿都不难

2017/4/22 9:27:17 作者:YU-zhouc…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教程
蝶泳是一种常见的泳姿,听名字就知道,它是模仿蝴蝶飞翔姿势的泳姿。在水里张开双臂,彷如蝴蝶游进了水里。这种优美的泳姿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其实蝶泳并不难。

蝶泳,顾名思义,游泳动作像蝴蝶飞舞。它是由蛙泳动作改善而来的,与蛙泳动作有些相似。比起蛙泳,它的速度更快。蝶泳如许多其他泳姿一样,在运动赛事中也是重要的比赛项目。它是比赛泳姿里的“老幺”,深受许多游泳爱好者的喜爱。

它非常讲究划水力量,用足双臂的力量,游起蝶泳来非常快。不过推进力比起自由泳略逊一筹,在移臂时,无法做到保持速度,导致速度不均匀。蝶泳与蛙泳最大的区别,在于划水后将双臂伸出了水面,许多人都采用这种游泳姿势,于是蝶泳慢慢发展起来,成为新的游泳姿势。

要掌握蝶泳并不难,如果有一定的蛙泳基础就更简单了。双手的大拇先斜插入水,然后两手向后方抓水,双臂分开有肩宽时,就开始划水。腿部动作就双腿并拢,上下游动,提供加速。这样重复,就是蝶泳了。学会了游泳技巧,掌握其他泳姿也不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