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看蝶泳教程 轻松掌握游泳技巧

2017/4/19 15:32:26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蝶泳教程
蝶泳是游泳项目之一,在游泳比赛中,有些运动员采用两臂划水到大腿后提出水面,再从空中迁移的技术,从外形看,好像蝴蝶展翅飞舞,所以人们称它为“蝶泳”。

蝶泳,想必大家不会感到陌生,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蝶泳的经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能在泳池中看到进行蝶泳运动的人。那么蝶泳是怎样一种运动?它的技巧又有些什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并学习。

蝶泳,我们都知道是一种泳姿,是在蛙泳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随着游泳技术的发展,为了提高蝶泳的技术和速度,在蝶泳的技术上增加了垂直上下打腿的动作,进而出现了海豚泳这一新的游泳姿势,这也是我们所说的现代蝶泳。

蝶泳和仰泳有很大的不同,在身体呈现的姿势中,仰泳是将身体保持一条直线,而蝶泳在游动过程中呈现波浪形。蝶泳很好的利用波浪式的动作来推动身体的前进,具有很强的技巧性。进行蝶泳姿势的游泳时,要注意手臂、腿、躯干、呼吸的相互配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