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分钟游泳小课堂 蝶泳的动作要领图解

2017/5/27 20:52:30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学习蝶泳之前,需要了解什么是蝶泳。蝶泳的基础是蛙泳,而蝶泳又是对蛙泳的继承发展。所以,要想学会蝶泳,就要先掌握蛙泳。那么,蝶泳的具体步骤是什么呢?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学习蝶泳的动作分解。

step1:入水

入水时要注意,手肘需高于小臂并呈弯曲状态,将掌心朝下。由手掌带动小臂、大臂依次入水。入水时,手掌尽量与水面成四十五度角。

step2:抱水

抱水时将手臂外旋,掌心开始出现先后转的运动轨迹,手要按照向外、再向后、再向下的运动轨道进行。

step3:划水

完成上一个动作之后,加入大曲臂的运动,划水依次至肩部下方、腹部下方,此时双手会出现几乎要碰到一起的趋势。

step4:推水

此时改变双手的运动轨迹为向外、再向后、再向上。掌心的方向也要进行改变,逐渐变为向后侧上方。

step5:出水

在上一个动作还未结束前,双肘已往上提,掌心也随之向外后侧。在惯性的作用下,双肘自然出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