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确理解纤维素的作用 经常食用可治疗这几种疾病

2017/4/28 8:22:15 作者:M6-liy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的作用
纤维素也被称作是膳食纤维,虽不能被肠道直接吸收,也不能产生热量,但是却被誉为第七大营养元素。那么纤维素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如此重要?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纤维素的作用是什么?首先我们要先了解纤维素是什么?纤维素这几个字听起来大部分人也许会觉得很迷糊,没听到过,但提起膳食纤维相信就会有很多人知道、了解啦,它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天然高分子,人类最宝贵的资源,也是身体的必需品之一。经常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对人体可谓是好处多多,下面请听小编一一道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纤维素吸附大量的水分后,并增加大肠的蠕动,促进排便,起到了一个排毒的作用。香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经常便秘的人或者排便比较困难的人,适量吃一些香蕉就会觉得顺畅多了。2、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到达胃部之后迅速吸收水份,让吃货们容易有饱腹感,进而控制了食欲,达到了瘦身减肥的功效,更有效的预防肥胖症的发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