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 减肥效果好

2017/4/10 9:37:16 作者:YUr-x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是细胞壁的组成元素,可想而知它的含量在植物中是最多的。纤维素是一种由葡萄糖组成的大分子多糖,但是它并不能像葡萄糖一样溶于水。不过,可以和水发生化学反应。

纤维素在植物中含有很多,尤其是木材中。纤维素虽然有虽然由葡萄糖组成,但是并不能直接为人体提供能量。不过在水的作用下,纤维素可以发生水解作用,分解为葡萄糖。当然这只能在吃草的动物身上发生。

纤维素虽然不能提供能量,但是能吸收大量的水分,促进大肠的蠕动。怪不得减肥要吃更多的蔬菜和水果呢!纤维素可以治疗糖尿病。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胰岛的问题,而纤维素可以提高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看来,纤维素只对某些糖尿病有作用。

纤维素对三高人群有帮助。近几百年来的大鱼大肉,让我国的三高人群大量的增加,真是苦不堪言。爱吃肉的朋友们,不妨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的浓度,调节血糖,降低血压。对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

纤维素的减肥作用也是杠杠的。首先:纤维素在人的胃里不容易消化,让我们感觉不到饿,自然的吃的就少了。然后:纤维素的热量比起咖啡,巧克力,肉类真的是少太多啦!不仅如此,纤维素还可以带走身体里的脂肪。

纤维素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人体在代谢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毒素。身体的自净能力是有一定限度的。久而久之,气色就不会变的太好。而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使毒素可以尽快的排出体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