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纤维素的作用 五大功能保你身体健康

2017/5/17 19:27:13 作者:YUl-xu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既不能被人体吸收,又没有为人体提供能量,但纤维素的作用却是巨大的。纤维素在预防胆结石、抑制直肠癌和糖尿病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我们常说的纤维素其实就是一种大分子多糖,广泛存在于绿色蔬果类食物之中。人体内是没有能分解纤维素的消化酶,我们所摄入的纤维素基本上全部会排出体外。既然如此,那么纤维素的作用是什么呢?纤维素的作用真的有媒体所宣传的神奇效果吗?让我们带着疑问继续往下看。

一、由于纤维素属于大分子多糖,在促进大肠蠕动的同时对宿便等有毒物质有推进排出体外的效果 ,对排便通肠有强大的促进作用。所以纤维素被誉为绿色清道夫。

二、纤维素是减肥的好帮手。纤维素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无法产生热量。在体内遇水极其容易膨胀,进而产生明显的饱腹感,导致食欲下降,从而减少摄入多余的食物。纤维素从根本上断绝了转化成脂肪的来源,既能饱腹,又能减肥,一举两得。

三、抑制糖尿病的症状。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中额外添加食用纤维素,可以有效降低对胰岛素的依赖,从而减轻糖尿病的症状。

四、降低直肠癌的发病率。纤维素有直接促进肠蠕动的作用,从而减少致癌物质在直肠的时间,因此降低患上直肠癌的风险。

五、预防胆结石的发生。胆结石的发生与胆固醇过高有直接关系,而纤维素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并能促进胆法的分泌。预防胆结石,可以从每天多摄入纤维素含量高的蔬果类食物,效果很不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