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有哪些 对自己身体有益的事一定要看看

2017/4/20 8:42:17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或许,大家对纤维素并不陌生,因为大家平时肯定也会在各处听到“膳食纤维”等名词,比如在很多食品的介绍中。但是对于纤维素有哪些作用,大家可能就不一定了解了。

现在,对于“纤维素”这个名词,我们并不会特别地陌生。因为只要是关于一些类似助消化的产品,无论是在电视广告广告还是实体营销,都会说到这样子的一句话,那就是“它们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但是我们经常听到“纤维素”一词,但是对于它的作用,可能就了解的不是很多了。那接下来就来为大家扫扫盲,看看纤维素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首先,在了解纤维素的作用之前,我们先来说说纤维素是什么东西。纤维素是一种大分子的糖类,是由葡萄糖组成的,是大自然中数量最多、范围最广的一种多糖。也正是因为这样,纤维素才不能不被水溶解。纤维素又分为三类,粗、半粗纤维素和木质素。但是,因为我们身体内缺少能够分解纤维素的酶,所以说纤维素是不能够被我们人体吸收利用的。

那么,妹子们可能就会问了,既然纤维素既不能消化又不能被人体吸收,那么它还能有什么作用啊?其实,纤维素对于人体的作用可大着呢,接下来,我就来为你说道说道。

首先,虽然纤维素是不能被人体消化进而吸收的,但是又因为它具有很强大的吸附水分的能力,从而促进我们肠胃的蠕动,加快粪便的排泄速度。其次,虽然膳食纤维不能够被吸收,但是它还是我们所吃食物的一部分,加上其强大的吸水能力,可以增强我们的饱腹感。

而这个时候,爱吃的妹子们便不会再再吃太对其他的东西了,这样也会帮助我们减肥降低体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膳食纤维在人体内,在刺激肠胃蠕动的情况下,能够将肠胃上附着着的致癌物质加速排出体外,这也降低了患肠癌的风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