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纤维素的作用知多少 正确使用换取健康身体

2017/4/21 20:37:11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美体网
纤维素的作用
我们经常食用的瓜果蔬菜中很多都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的。学过生物的都知道,纤维素是一种不溶于水的物质,也就是说我们是不能够消化掉的。那它对于我们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我们都知道在植物中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的,而且我们平时所吃的白菜、菠菜、青菜当中都含有纤维素。我们所不知道的可能就是在辣椒中也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的,这一点可以帮助我们解释为什么会有吃辣椒可以帮助减肥的说法。

人体内虽然不含有能够消化纤维素的成分,但是纤维素却能够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好处。纤维素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我们的肠道蠕动,这一点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排便。对于有便秘症状的人来说,多食用一些含有纤维素的蔬菜是能够很好地帮助缓解的。

纤维素帮助肠道蠕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能够帮助人们有效地预防肠癌的发生。含有纤维素的蔬菜瓜果种类很多,这里是不建议大家去食用纤维素药片的,“是药三分毒”,我们还是尽量选择天然成分的食物去食用就可以 。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