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子的热量高吗 南瓜子竟有治病功效

2017/4/26 20:12:13 作者:YUd-ch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南瓜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坚果类零食,很多女孩在吃南瓜子仁时会担心南瓜子热量过高。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南瓜子的热量是否很高,以及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

南瓜子,顾名思义,就是将南瓜的籽加以佐料炒熟而成的一种零食。很多朋友都很喜欢吃南瓜子,小编也常常买来吃。不过,很多女生在吃南瓜子时会考虑到南瓜子的热量问题。毕竟坚果类食品的油脂含量都比较丰富。那么,南瓜子的热量高吗?

小编经过调查得知,南瓜子的热量为574大卡/100g。按我们平时使用的小碟子换算,一碟南瓜子大概是10克左右,可食用部分约7克。这一小碟南瓜子的热量为40大卡,需散步26分钟才可以消耗。因此,减肥人士应少吃南瓜子。

常吃南瓜子有什么好处呢?

1.防治糖尿病和高血脂,降低血糖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钴,它可以帮助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钴作为人体胰岛细胞合成所必需的微量元素,还能合成维生素B。因此,南瓜子对防治糖尿病,高血脂有特殊的作用。

2.解毒

南瓜子不仅属于食品,也是中药的一种。南瓜子可用于治疗绦虫病、血吸虫病。南瓜子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可以对中毒者体内的毒素起到吸附作用,实现解毒的功效。

3.滋养保护牙龈

南瓜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磷。

这两种元素对牙龈的滋养很有帮助,可以防止牙龈萎缩。想要滋养牙龈的人,可以将南瓜子磨成粉末服用,效果更好。

南瓜子作为既可以食用又可作药用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人体有多种好处。南瓜子虽好,食用时也不能过量,应以每天30克最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