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杂粮粥大揭底 保护肠胃多喝粥

2017/4/7 11:37:18 作者:YUr-zhao…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对于北方的朋友们来说,粥是早餐中不能少的食物,尤其是杂粮粥,北方一般会喝原味的或者是甜味的粥,南方人就比较喜欢喝咸味的粥,下面说一说杂粮粥。

粥是最养胃的食物,如果家里有身体不舒服的人,最好能够给他们熬粥喝,这个方法是别人说的。很多人都喜欢喝粥,平时没事的时候也会熬粥喝,就算是电视剧里演的也是给病人熬粥,从这里可以看出粥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那么像我们北方人就不太喜欢喝咸味的粥,从小就没有喝过,所以长大了也很难接受,要么就是白粥,用大米熬出来的,里面只有大米,或者是南瓜粥,一些比较养生的粥。南瓜粥比较适合孩子喝,春天喝南瓜粥还能够长高呢。

还是回到我们的杂粮粥上,很多人喜欢在粥里加入一些谷类或者是豆类,这样的做法是提倡的,现代人的好吃的太多,肉类食物太多,身体需要一些谷类来均衡一下,这样身体才会更加健康,而不是因为吃肉等脂肪高的东西走向了三高的道路。

老年人多喝杂粮粥的好处很多,这里说的杂粮,可以是红豆和绿豆,可以是大米和小米,也可以是扁豆,也可以是花生之类的,想要其他的都可以自己去搭配,没有什么限制的,只是要注意一下有的豆类比较难熬,所以需要多一点时间。

熬杂粮粥也是比较简单的,就和平时熬粥一样的,只是杂粮一定要熬熟,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最好把杂粮熬到烂熟,这样才能放心给家里的人吃,多喝一点杂粮粥对肠胃好,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朋友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