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杂粮粥的简单做法 食疗养生很关键

2017/4/23 13:37:11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杂粮粥
杂粮粥是由天然的五谷熬煮出来的养生食物,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来看,五谷杂粮满足了我们对于营养价值的追求,并且杂粮粥除了营养价值高以外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塑身。

其实五谷杂粮粥的制作过程是非常简单的,并且它的所含有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首先是大米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稻米还是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营养的基础食物,对于小孩子的成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同时大米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满足我们身体日常的维生素需要。

杂粮粥里面也需要加入大麦的,大麦在中药中也是有很高的地位的。首先大麦是具有益气的功能,对于现在的上班族而言,这是非常需要的。如果是刚开始当妈妈的女性也是可以喝加了大麦的杂粮粥,因为大麦是可以起到回乳功效的。如果是因为肠胃不适造成的消化不良,也可以用大麦来调和,并且在炎炎夏日中,大麦还可以帮助我们散热止渴。

五谷杂粮里面是绝对不可以少了小麦的,小麦相信很多人都接触过。肾功能不好的人就可以吃含有小麦的杂粮粥。因为小麦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肾得到好转的,并且小麦还可以起到养心的作用。当我们出现了身体燥热的时候,那有可能是我们身体里的内脏出现了燥热,而小麦的就是主治内脏燥热的,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很有帮助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