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板支撑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两分钟教你练肌

2017/3/31 12:57:11 作者:J-linj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板支撑是锻炼腹肌、马甲线的一种简单有效的锻炼方式。健身房都会采用这种方式来锻炼初学者。尽管看起来动作简单,但是如果做好正确的姿势,就会有伤害。

平板支撑的动作不难,但是要做正确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了。很多人因为一些小细节不注意,很容易就拉伤自己的肌肉了。所以,我们要把姿势给坐好才能更好地锻炼到自己。俯卧在垫子上,两肘打开与肩膀同一宽度,双肘支撑在垫子上,上手臂与你的身体躯干尽量保持90度。两个脚尖尽量并在一起,可以减少支撑的面积。

脖子很自然地伸直,眼睛看着前下方。切忌不要驼背,要挺胸,你的头部、肩膀、髋还有下肢保持在同一平面上。腰腹部的肌肉还有盆底的肌肉要收紧,使你的后背脊椎处于一种自然的形态,弯曲的形态是可以的。调整你的呼吸,自然就好,不要憋气。屁股不要往上翘,或者往下掉,两侧不要倾斜。双手掌自然状态放好,掌心朝下即可,双手握拳也可以。

这个平板支撑的动作看起来挺简单。但是动作一定要做规范。一开始支撑的时间不要太长,适当就好,肌肉的锻炼要慢慢来。初学者要掌握好一定的强度,如果支撑时过于劳累导致动作开始变形就要停止,不要硬来,以后再慢慢延长时间。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先分5组锻炼,每组要坚持30秒左右。中间可以间隔休息20秒就够了。在动作过程中,有几个细节练习者很容易犯错:双肘要和地面垂直,支撑点在双肩正下方,不要倾斜,不要就只是一边受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