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进行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更好的伸展肌肉

2017/3/10 14:22:11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爱好运动的人都知道,进行运动前都要先做热身运动,这样可以程度保护肌肉,而且可以提高运动的效果。慢跑也是要做热身的,现在教你如何正确做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很多人有一个认识错区,那就是总觉得慢跑运动平缓可以不用做热身运动,因而很多人运动时容易受伤或是根本达不到运动后该有的效果。也有很多人不知道热身运动怎么做,因此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关于慢跑前的拉伸运动。正确的拉伸运动可以帮助你展开身体肌肉,也不会使你在运动时肌肉迅速变硬,小腿肚明显的粗壮,因此很多女生要尤其的注意。

首先,慢跑前的拉伸运动都是四个八拍组成。站立时自然的放松身体,先进行头部运动,前后左右方向,每两个节拍一个方向,一共做四组。然后拉伸你的腰部肌肉,双手抱头,向一侧弯曲来拉伸另一侧的侧腰部分,然后再换一个方向,每四个节拍一组,共做八组。然后你就可以做一些肩部运动,如将双手合并向上拉伸,或是打开双腿,身体随着双手向前拉伸。

而跑步运动最多的是腿部肌肉,所以腿部的拉伸是最重要的。简单的腿部拉伸就是常见的侧步或是前压腿。先将双脚并排分开,身体向右边倾斜,与此同时右腿弯曲,左腿伸直,双手可以放在右腿膝盖上,两个节拍一组上下升降拉伸腿部,然后再换另一侧即可。前压腿就是把双腿一前一后,前腿弯曲,后退伸直,随着两个节拍拉伸腿部肌肉。而你的身边有栏杆等较高的地方,你也可以将腿伸高,整个身体压向腿部,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腿部更可以拉伸腰部。学会热身的运动,慢跑不再担心跑出大象腿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