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生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简单易学超实用

2017/5/7 18:52:14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慢跑运动是最受大家欢迎的一种运动形式,健身减肥效果非常好,但是由于很多人却不知道慢跑前的拉伸运动,导致减肥效果不佳。那下面的文章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慢跑运动。

说起慢跑运动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慢跑前的拉伸运动却有很多人都不清楚,所以我们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慢跑前基本的拉伸运动。慢跑首先被锻炼的就是腿部肌肉,所以跑前的腿部拉伸运动是一定不可少的。如果你的周围有一些高的地方,最好将腿抬到高处,大约到达腰腹部的高度即可。侧身或者是伏身趴在腿上用手部去抓脚尖处。

双脚自然分开大约两个肩部的宽度,侧面弯腰用手去按压地面,不过这需要一定的柔韧度,对于一些身体比较僵硬的人来说可以只要用手抓住脚踝处即可。侧面下腰可以锻炼腰腹部的肌肉,更好的唤醒身体机能。手臂肌肉也是需要锻炼的地方,双腿站直,双手紧握向上抬起拉伸,想象自己整个人被向上拉伸的感觉,会很好的锻炼大臂和腋窝肌肉。

想要使得整个身体更加放松,从而使慢跑的效果更加好,上身的拉伸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双手相握,抬到头顶,双肘略微弯曲,一手使劲拉着另一只手向一侧弯曲,但是上身的身体要保持平衡,不能向一侧弯曲,利用两者相反的力量来拉伸身体肌肉。

慢跑前的拉伸动作是必不可少的,拉伸过后再进行的慢跑运动,会使身体得到更加充分的锻炼。慢跑的呼吸规律也会更加容易掌握,身体的供氧循环好了会使得养生的效果更加明显,而且还可以保护身体的肌肉组织,避免身体在运动过程中受到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