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慢跑前的拉伸运动 掌握两个基本动作减轻运动受伤概率

2017/10/2 14:15: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慢跑过程中,可能有些人会出现肌肉疼痛,或者不小心将韧带拉伤。这种运动型的损伤都是由于运动前的准备不足导致的,我们可以通过前期的热身运动来降低自身受伤的概率。

来源:站酷作者:Maridav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了慢跑的行列,不管他们是想着减肥,还是为了增强体质,都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慢跑作为一项有氧运动,受到了大众的青睐。

不过,并非慢跑就是完全无风险的。如果我们在慢跑前准备不足,不仅不能够锻炼到我们的身体,更会使我们的身体受到损害,所以慢跑前的热身运动就显得极为重要。有的人看到这里可能一头雾水,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做出说明,让大家更容易明白。

来源:站酷

一、热身运动不可少,活动各个关节,避免关节损伤

不是每天早上一起床换完衣服马上就可以运动的。得先做个热身运动,让身体有一个缓慢进入到状态的过程,这样才能在慢跑时减少意外损伤。具体的做法如上图所示:

1.两手撑地 ,左腿尽可能的往前跨,坚持3秒左右换腿进行,这样可以使膝关节得到刺激。

2.双手插腰,保持颈部不动,左右转动身体,这样可以使骨盆受到刺激。

来源:站酷

3.双脚与肩同宽,身体向前倾,手指交叉向外翻,尽量将身体往下压,注意不要拱背。这样能够很好的让我们的肩关节受到刺激。

二、适当拉伸韧带,避免运动时拉伤韧带

拉伸韧带是每一项运动中必不可少的。肌肉会在运动中受到刺激,一直保持高紧张的状态,容易使肌肉发抖打颤,这时候需要一些较为舒缓的拉伸运动使之缓解。慢跑时需要拉伸的韧带为后腿根部韧带,前腿内侧韧带,腹部左侧和右侧韧带等。

我们可以采取的方式为压腿,不管是用手触碰脚尖的压腿,还是侧身压腿等,只要感觉到这几个地方的韧带有明显疼痛感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