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知道晨跑还是夜跑好 看这里教你轻松健身

2017/10/2 14:13:13 作者:M8-xuyu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选择在早晨起床或吃完晚饭之后出门跑步,我们称之为晨跑和夜跑。有人觉得两种跑步方法并没有区别,但其实,两者区别还是很大的。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一般来说,夜跑似乎更有助于人的身体健康,因为在人早晨刚苏醒的时候,人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运转,因此,选择在早晨跑步很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心血管功能不太好的来说,更不适合在早晨跑步。但不可否认,早晨跑步可以让人接下来的一天都很有精力,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晨跑代表着一天的开始。

来源:站酷作者:lzf

那么这两种跑步各自有什么不足呢?大家都知道的,一天中空气质量很差的时候是在早晨,尤其是在太阳出来之前,空气中充斥着浓浓的二氧化碳和尘埃,因此,长时间晨跑很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的疾病。另外,对于心脏不怎么好的人来说,晨跑也不是一个较好选择。而夜跑对于女孩子来说,不安全因素太多。另外,长时间吹夜风很容易感冒。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提醒大家,夜跑尽量在吃完晚饭后半小时进行,这样可以避免胃下垂。另外,夜跑之后泡个热水脚可以让自己尽快入睡。但对于那些习惯了睡懒觉的朋友来说,晨跑可能更有助于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

以上就是关于它们两个的一些不同之处和注意事项了,我觉得,选择晨跑还是夜跑要根据自己的生活节奏和身体状态来决定。但我们要相信,坚持跑步不仅可以调节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可以让自己熬夜的几率大大减少,是一件对身体很有好处的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