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好还是晚跑好 身体也会讲究时间

2017/9/23 19:01: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喜欢跑步,可能在他们的眼中,跑步是一项既经济实惠又可以锻炼身体的运动。但是,跑步时间段的选择,会影响跑步的效率与质量,那么晨跑与夜跑到底哪个更好?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患上了诸多隐藏性的疾病。这时候就需要借助某一运动形式来有效改善自己的体质,使自己的身体愈加精壮,跑步的确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令很多人纠结的是,跑步时段的选择,到底是晨跑好还是夜跑更好?

对于以上问题,不同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意见。不过,半数以上的人普遍认为晨跑更好一点,为什么这样说呢?完全就是因为早起的空气质量高,跑步过程中不至于呼吸进受污染的空气而导致身体患病,这样的跑步违背了初衷,显得事与愿违。

晨跑还有一点就是,因为是早晨,光线充足,而且大多数人会避开上班高峰期,势必会跑得更加顺畅一点。而且,在早起时分,选择15分钟的慢跑,可以刺激自己提前进入工作、学习的状态,不至于迷迷糊糊,也让自己一清早充满力量与活力。

与此相反,不少人觉得还是夜跑更好一点。他们认为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环境下,早晨还是多睡一会儿比较妥当,接下来要面对的可是一整天的繁忙,如果早晨缺乏充足有效的睡眠,势必会影响往后的工作,一旦出现工作失误,往往追悔莫及。

认为夜跑更好一点的人还觉得只有夜晚才是一个城市魅力的开端,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开遍了城市的大小街头,借着跑步的机会,可以一览城市的夜景,使身心得到极大限度上的放松。同时夜跑还可以提升睡眠质量,促进睡眠向更深层次发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