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和夜跑哪个更减肥 健身小常识告诉你

2017/10/1 13:41:15 作者:YUl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锻炼是人们经常采用的一种身体锻炼方式,这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树林中都可进行跑步锻炼。

晨跑和夜跑各有各的优势和缺点。人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通过消化饭食所得到的能量已经被全部消化了。因此晨跑会直接消耗人体内储存的脂肪,有利于减轻体重,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赘肉。

晨跑同样有这其他的优点。晨跑可以帮助人们改正睡懒觉的坏习惯,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规律。同时晨跑还能减少心理上的焦虑,这一点对于有着沉重生活压力的上班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晨跑能够调动全身器官的活性,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效率。晨跑同样有着自己的坏处。早晨的二氧化碳浓度相对较高,长期在这一时间段活动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同时晨跑时的时候呼吸比较急促,对心脏等器官的压力较大,很容易出现猝死的现象。同时需要注意空腹晨跑时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因此跑之前要适量补充一点能量和饮用水。

夜跑的好处也是较多的,夜晚这个时间段是大多数人的休息时间,时间较为充裕,没必要像晨跑那样专门早起。同时夜晚的氧气含量较高,空气质量也相对较好。这时候跑步对人体的健康有益处。夜跑也可以舒缓工作一天的压力,有效改善人体的睡眠情况。

但是夜跑的减肥效果并没有晨跑那样明显。同时晚上跑步会出较多的汗,这时候吹到风就有较大的可能性会生病。晚上出去跑步同样有着不安全的因素,容易出现意外。因此夜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周围的安全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