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好还是晚跑好 换种方式看待问题

2017/10/30 13:15:13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关于跑步,人们总会分为两个派别,一个是认为晨跑更好一点,而另一个则坚持夜跑更好的观点。那么,从一些科学依据上分析,到底哪一种跑步时段才是更好一点的呢?

关于跑步的问题,很多人都觉得可以在两个时间段进行,一个是晨起时分,再一个就是傍晚时分。那么,在这两个时间段中做出一个选择,不少人就会开始盲目,其实归根结底是他们不知道哪一个才是跑步的好时机,接下来就简单说一说。

有的人认为晨跑更好一点,他们觉得在一整天中,只有也仅有早晨的跑步环境才是优越的。首先,空气质量是一整天中更好的,这样不至于使得原本可以锻炼的跑步变为身体损害的途径,也更有利于机体的苏醒,更顺利的适应接下来的工作。

还有就是他们坚持认为在早晨跑步可以让人体的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与缓解。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中滞留了大量的废气,借助跑步来释放体内的废气并置换新鲜的空气,会让人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从而缓解压力,促进提高效率。

当然,也有不少人觉得夜跑更好一点。他们觉得晨跑具有一些不可避免的自身缺陷,首先,一天之计在于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人体的睡眠很难是深睡眠的状态,何不更好的利用早晨的时光,进行一次美容觉的补偿,缓解人体与肌肤的压力呢?

其次,他们认为傍晚时分,是一个人休闲娱乐的绝妙时间,既不会因为贪玩而耽误工作,也会排除一切顾虑。更何况在睡觉的前两个小时进行慢跑,还可以有效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就是夜跑还可以欣赏到沿途的美丽夜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