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晨跑注意事项 让你轻松健康减肥

2017/10/28 16:21:13 作者:U7-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有晨跑的习惯,喜欢沐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早上是一天当中的开始,对那天起着重要作用,当然要早起晨跑一下。晨跑有很多好处,但是其注意事项亦不可忽略。

来源:站酷

人生因运动而更加有意义,晨跑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有效健康地减肥瘦身,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一点起床,到户外晨跑,减少压力,放松心情,让你有一个美好的心情去迎接今天,这样工作或学习效率也会有所提高的。

大多数年轻人希望通过跑步,达到减肥的效果。确实跑步是有氧运动,能快速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让你瘦下来。但是你不能盲目跑步,在跑步之前,你得了解清楚晨跑的注意事项,这样跑步效率会更好,也可以减少伤害。

来源:站酷

1、跑步的时间

太阳升起来之后晨跑比较好,因为早晨太阳未升起,大气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且空气含非常多的水分,不适宜运动。还有跑步的时间不能太长,建议控制在一小时之内。除此之外,要控制跑步速度,晨跑还是以慢跑为主,这样有利于养生。

2、晨跑前一定要做准备运动

早上起床后,你的身体可能还处于睡眠状态,还没有完全清醒,所以就要求你跑步之前要做热身运动。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避免拉伤肌肉,对于刚开始加入晨跑的人来说,热身是非常有必要的。

来源:站酷

3、跑后的注意事项

跑完步后要放松肌肉,不要让它紧绷着,否则导致第二天小腿疼痛。晨跑后,不能立即喝大量水,这样会导致腹痛;但是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后,喝一点淡盐水,可以补充身体因为锻炼出汗失去的水分。还可以洗一个温水澡,有利于血液流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