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虚胖和真胖的区别 你了解自己的身体吗

2017/10/28 15:37:17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是大部分人都不想要面对的话题,有些人的肥胖是因为吃多运动少,这为实胖。而有些人是食欲小吃的少的胖,这为虚胖。那虚胖和实胖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呢?

来源:站酷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爱美的人,往往都会讨厌一个词,那就是——肥胖。

想想看,无论一个人的皮肤多么好,头发如何乌黑亮丽,一旦发胖,就离大美人更远了一步,顶多只能做一只可爱的小胖子。为了不长胖,许多小伙伴开始节食,就为了能拥有一个美好的身材,但愿与人违,有些人即使是吃很少东西,也会变得臃肿起来,而这些人的胖,有可能就是虚胖。

没错,一个人的胖也是有分很多种的,其中的一种就是虚胖和实胖。那实胖和虚胖的区别在哪里呢?

来源:站酷作者:TaMaNKunG

实胖,不用解释过多,相信大家都懂它的意思。实胖就是实打实的胖,你吃得东西多了,而平时又没有进行运动消耗摄取的能量,吃下去的食物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与体内,这种类型的小伙伴的胖是来得有理有据的。

而虚胖则是与实胖不同,虽同为胖,但虚胖的小伙伴就显得可怜多了,明明食量不大,吃得也少,但肥胖却还是跑到自己身上来了。按中医的说法,虚胖一般是脾虚引起的。因为在中医的观念中,脾主运化水湿,若脾虚弱,则无法将体内的水正常运化,使体内的水代谢出现障碍,从而引起水肿,虚胖的人也易出现腹泻,身体容易疲劳。

来源:站酷作者:rangizzz

对于虚胖的小伙伴们,可以补充一些治疗脾虚的食物,如山药、大枣等,也要积极进行体力锻炼,平时缺少运动一直坐着也是导致虚胖的原因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