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还是夜跑好 带你去探究两者的区别

2017/10/18 22:2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身边有好多朋友都在纠结一个问题,晨跑好还是夜跑好?而小编就是一个热爱运动和旅行的人,今天就我的生活运动经验给大家一点建议。要认真看每一句话。

今天我们聊一聊跑步那些事。很多人跑步的朋友都会有一个疑问,晨跑会比夜跑好吗?其实这个取决于你自己的身体情况和你的意志力。如果你的意志力很好,而且没有失眠问题的困扰,那么你可以选择晨跑。因为"一天之计在于晨",虽然很多人说早上起来跑步实在是太累了。跑完步之后,什么都不想做。

但其实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代谢循环,已经积累了很多的废物在身体里面。早上跑步前喝一点温开水,其实是十分利于我们提高身体内的新陈代谢的。不但不会感觉疲累,反而会觉得精神饱满。

晨跑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太阳还没出来的时间去跑步,因为这个时候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很高,不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跑步前不要吃早餐,因为我们的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消化循环,已经处于一种能量不足的状态。如果吃了早餐之后才跑步,容易出现胃痛的症状。

如果你是学生,或者上班族,再或者你有一点睡眠问题的话,建议你选择夜跑。夜跑的好处在于这个时间点的空气含氧量很高。人们夜跑之后,会产生疲惫感,运动之后用热水泡泡脚这是非常有助于失眠的。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情况,所以说不出晨跑和夜跑到底哪个更好一点。但晨跑和夜跑有一个相同的点就是运动前都要进行适当的准备运动,不然的话,会造成你的肌肉酸痛,这就没有意义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