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2种小吃可口又健身 “吸”走多余脂肪

2011/2/15 16:15:30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土豆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海藻含有许多独特的活性物质,具有降压、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过年过节期间若有消化不良,可以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1、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2、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