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保健:11个饮食习惯,让你既健康又长寿

2010/12/6 11:17:16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晚餐的时间应在下午六七点,而且应不吃或少吃夜宵。在胃容量相同的情况下,同体积的粥在营养上和馒头、米饭相差很多,长此以往,可能会营养不良。 质量及营养价值要高一些、精一些,不宜吃油腻、煎炸、干硬以及刺激性大的食物。 因此,每天的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5克左右,同时要少吃酱肉和其他咸食。

 

  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习惯对身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小编推荐冬季养生的11个好习惯,让你既健康又长寿。看看你已经养成了几个习惯,哪些是你平时忽略了的。那就从现在开始做起吧。

  一、数量少一点

  人到老年,每日唾液的分泌量是年轻人的1/3,胃液的分泌量也下降为年轻时的1/5,因而稍一吃多,就会肚子胀、不消化。所以,老年人每一餐的进食量应比年轻时减少10%左右,同时要保证少食多餐。这一条不仅对老年人适用,对30岁以上的人也很有用。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