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减肥食谱 吃不胖的瘦身秘诀【图】

2010/11/10 10:11:45 作者:随风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为防止越吃越胖,最近,营养学家特别推荐一款“1~8数字食谱”,即每天1个水果,2勺素油,3碗主食,4盘蔬菜,5份蛋白质食物,6克食盐,7种调味品,8杯水。2勺素油:烹调时尽量少放油,而且食用素油即植物油,其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光洁皮肤、塑造苗条体形、维护心血管健康大有裨益。

 

  为防止越吃越胖,最近,营养学家特别推荐一款“1~8数字食谱”,即每天1个水果,2勺素油,3碗主食,4盘蔬菜,5份蛋白质食物,6克食盐,7种调味品,8杯水。

"数字"食谱

  "数字"食谱

  1个水果:每天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水果至少1个,只要想吃,什么时候都可以吃。

  2勺素油:烹调时尽量少放油,而且最好食用素油即植物油,其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光洁皮肤、塑造苗条体形、维护心血管健康大有裨益。

  3碗主食:每日3餐都要有主食,粗细粮搭配吃最好。

  4盘蔬菜:每人每天蔬菜的摄入量应保持在400~500克,把它分成4份来吃。早餐1份,午餐2份,晚餐1份。蔬菜的种类要多,一天中必须有一盘蔬菜是时令新鲜的,而且深绿色蔬菜要占主角,其他颜色的如西红柿、胡萝卜、茄子等,也要合理搭配着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