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是什么 这些知识你不得不知道

2018/4/8 11:43:13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社会大家都十分注重个人的身体状况,各种身体指标也应运而生,BMI指数就是其中一个衡量身体是否健康的因子。那么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来的吗,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

来源:站酷

现代生活节奏如此紧凑,大家也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所以人们大多选择在下班的时候去健身房,以此增强自己的免疫能力。那么关于BMI的事情,那么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对我们的身体又有什么影响呢?这一指数我们应该如何维持才会对我们身体有帮助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什么是BMI指数

其实,这是Body Mass Index的英文缩写,它的中文名字叫做身体质量指数。那么平常我们是如何计算的呢,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用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数(米)的平方,就可以轻松得到这一数值。具体公式:BMI=体重(kg)÷身高^2(m)。

那么这个数值是用来干嘛的呢?主要是衡量我们身体是否肥胖或消瘦。以下就用案例分析一下如何看这一数值。如果一个人的BMI指数低于18.5,那么这个人体重过轻,而且可能伴随有营养不良。如果这一指数高于32,那么这个人就有过度肥胖的现象,注意减重对于他来说显得重要。

来源:站酷

二、如何保持正常的BMI指数

1、多食使用蔬果

蔬菜中存在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我们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不容易长胖。

2、多喝水

众所周知,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那么通过喝水可以提高我们的基础代谢率以及让体内脂肪能尽快排除体内,维持身体的平衡。

3、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

事实上,我们只有保持早睡早起,不熬夜,我们身体就会正常产生褪黑素,这种物质对于人的身体有着很重要作用,对于维持BMI指数有一定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