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是什么 并不适用所有人吗

2017/12/24 11:23: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我们都知道人有一个健康的体重范围,超过这个范围或者低于这个范围就会有可能引发疾病,有一个bmi指数正是为了衡量人是否健康而诞生的,那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大家有没有听说过bmi这一个概念呢?其实它是一个体质指数,是用于衡量我们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是三个英文单词 BODY MASS INDEX 的首字母所组成的,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bmi指数这一个概念吧。

其实对于这一个指数,我们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很多体检表上面都有这么一个数字,那么它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其实是用你的体重的公斤数再去除以你身高的米数的平方得出来的数字。

其实这一个指数一开始是医学家们用于计算人的体重是否处于一个健康范围的标准,但由于这个概念出现得相当的早,因此以现在的眼光看,这个指数其实并不准确,而且也并不适用于所有的人。

为什么要这样子说呢?因为他很简单地分析了身高和体重的关系,或者直接说它的样本是用一些正常的普通人的数据来分析而得到的一个公式,因此它只适用于一般人。

那什么样的人不适用呢?例如运动员,运动员由于长期锻炼,他们的身体就长满了肌肉,而肌肉在和同等体积的脂肪相比的情况下,它的重量是比脂肪要重的多的。

这就会出现一个情况,如果用bmi数据衡量一个运动员他是否健康的话,那么得出来的数字会由于体重过重,而放映他处于一个不健康的范围,这和现实生活中大家所认知是相悖论的,因为运动员他身体是非常健康的。

其实要看人体的体重是否健康,应该要看你的内脏脂肪以及你的体脂含量,内脏脂肪现在已经能够测得出来了,如果内脏脂肪过多的人,那么他就很容易生各种病,也就是代表他应该要减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