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是什么 简单方便自测是否健康

2017/9/28 14:59:13 作者:U-huangc… 来源:伊秀美体网
相信很多人在第一次去健身房健身时,都会做一个全身检查,项目包括体脂比、肌肉重量、身体含水量等等。其中有一项数据可能很多人并不明白,那就是BMI指数。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BMI指数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它是英文身体质量指数的缩写,主要用于体现体内脂肪比例高低,直接反映出一个人身体是否匀称,有无过于肥胖、超重或是营养不良,是不是健康等。相比起体重,BMI指数在测定个人是否因肥胖等原因而患上心脏病或三高等疾病的风险概率上有更加准确的测试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Billion Photos

当然,BMI指数的测定也不是对谁都适用的,我们在初高中并没有在体检时做该项测试,主要是因为BMI指数适用人群标准中要求必须满十八岁,除此以外,运动员和重量训练健身人员、怀孕及哺乳的宝妈们以及长期不曾运动的老人,都是不适用于BMI指数的人群。

那么,BMI指数是如何计算的呢?有一条公式用于计算BMI指数,即体重(以千克为单位)除以身高的平方(以米为单位)。

来源:站酷

BMI指数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检测身体是否处于健康区间的方法。但是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快,现在人们仅仅将BMI指数作为一种参考依据,实际的作用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如今无论是对病人的检测,还是健身房中对健身人员的测试,都是采用微电流阻抗的方式检测,这样的结果更加准确,甚至能检测出身体脂肪和肌肉的含量。

如今BMI指数已经成为大众对自身身材的一种参考指标。一个亚洲人的BMI指数正常范围是18.5-23.9,超过上限的就是过重了,但是低于18.5就属于过轻了,这也是一种不健康的身体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