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提升气质又助眠 这个几个动作千万别错过

2017/9/28 14:51: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代女性需要兼顾工作与家庭,所以活压力非常大,这就使很多女性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睡眠问题。其中难入睡的现象很普遍,可以通过舒缓的睡前瑜伽动作来缓解。

现代女性的生活压力普遍非常大。由于女性自身的生理结构,她们更容易出现情绪紧张导致的失眠。有好多女性在床上都数了一万只羊了还没睡着,还越数越焦虑。其实作为辅助睡眠的手段,睡眠瑜伽可以帮助女性很好的放松心情。只需几个简单的动作,再配合呼吸就可以帮助女性直达内心的宁静,从而在平和的状态下进入睡眠。

肩倒立式:这个姿势通过挤压,实现将新鲜的血液回流至头部及面部肌肤的作用,为大脑重新添加活力。

动作要领:首先平躺在床上,两腿伸直并且双足并拢,手臂自然的放在身体两侧。吸气的同时将双腿抬起。然后换成呼气。双腿继续向上抬并逐渐到达头部上方。这时候的腿部应与床面成90度角。双臂用力,胳膊及下背部离开地面,放低双腿,脚尖逐渐放在地面上。同时需要保持匀速自然的呼吸。

欧姆唱诵:这个姿势可以逐渐放松大脑皮层,缓解大脑的兴奋与紧张。

动作要领:以瑜伽标准坐姿坐在床上,闭上双眼。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呼气时发出长元音o的声音。拖长音节直到气息耗尽。呼气时发出m的声音,将气息彻底呼出。重复多次,直到内心平静。

基本上当你完成上述动作以后,大脑和身体就会感到非常轻松,人也会变得平和许多。不过如果你是瑜伽新手,腹式呼吸对于你来说难度还是有的。这时候不要勉强,首先保证姿势的准确。否则肌肉容易形成错误记忆,更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当你不能用腹式呼吸配合姿势的转换时,采用普通的胸式呼吸就可以了。动作需要轻柔,姿势的掌握也要循序渐进。整套动作完成以后,休息片刻。之后可以服用一杯温热的牛奶,这样促进睡眠的效果会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