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基本动作 在家轻松练起来

2017/11/7 16:57: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前瑜伽可以起到帮助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相比起其他的瑜伽,睡前瑜伽的动作难度更低,运动强度更小,适合没有什么瑜伽练习基础的新手,下面教大家一些简易动作。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很多MM都抱怨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去健身房,只有睡前的空闲时间。其实短暂的睡前时间看似不起眼,但是坚持练习一段时间的睡前瑜伽你会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更高了,不再辗转反侧难入眠。下面这些动作都可以在床上完成,但是要注意,床垫不要过分柔软,也不宜过硬,否则容易受伤。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一、猫伸展式。双膝跪在床上,双手支撑上半身,保持放松,让自己看起来像一只慵懒爬行的猫。然后将背部下沉,同时呼气,放松肩膀以及背部。呼气,背部拱起,手下垂看向腹部。这个动作能够帮你放松自己的肩部、颈椎,非常适合劳累了一天的上班族。在进行的过程中,注意保持呼吸,速度可以放慢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Karina Uvarova

二、蜥蜴式。双膝并拢跪坐在床上,双臂平行直放,上半身紧贴床。然后吸气,收紧腹部,双手相握,身体保持不动,手臂高举过手部,呼气。整个姿势维持二十秒左右,然后缓缓放下。这个动作有利于放松肩部的肌肉,让肩部线条更美丽,缓解肩部和颈椎的疼痛。

三、坐角式。双腿直放并拢坐在床上,慢慢打开形成一字型,双手起到支撑的作用。如果不能一下达到一字马的MM也不要着急,通过多次练习总能做好,在双腿打开的过程中膝盖不要弯曲。吸气,双臂平行向上伸展,挺直腰背。然后向前伸展,直至下颌贴到床,维持10至15秒。这个动作能帮助塑造腿部肌肉形状,改善腿型,消除腿部水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