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能长高吗 这样做是真的可以

2017/11/7 16:59:13 作者:YUl-sunj…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的身高是由骨骼生长发育决定的,人体骨骺线闭合后,骨骼停止发育。适合骨骼发育的时间段在幼年及青少年期间。瑜伽可以通过过度拉伸身体及纠正不良体型从而达到增高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lkoimages

首先我们要知道练瑜伽是可以增加身高的,但是有限的,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个常用于增加身高的动作。

1、动作一

用双手撑在专门用来练习瑜伽的垫子上面,头部尽量向上拉伸,双腿并拢尽量向后延伸,坚持一分钟左右,与其他动作一起练习,每天2-3此即可。此动作可以使上半身及腿部通过拉伸起到增高效果,动作如上图。

来源:站酷

2、动作二

跪坐在垫子上,双手向上合并到一起,并向上拉伸,右腿弯下去,左腿向后伸,左右腿可以交替进行。其原理与动作一同理,动作如上图。还有许多其他的增高动作,有增高想法的小伙伴,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加以练习。

来源:站酷

其实在骨骼停止发育后,人们增高是很困难的,瑜伽增高效果是有限的。人的关节在成形后,每个关节都有特定的活动范围,长时间练习可能会造成骨骼及肌肉的损害。所以增高练习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进行,有专业人士指导效果及安全性更好。

对于年纪比较小的人,可以通过瑜伽运动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但由于他们的骨头以及韧带的发育都不太完善,许多瑜伽动作并不谁适用于年纪比较小的人。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骨头变形。而且对于年纪比较小的人来说瑜伽与运动的效果与其他运动方式效果一样,所以建议儿童与青少年多选用其他运动方式。

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很多,但其中影响较大的便是基因与环境。其中基因所占比重较大,不是我们所能决定及改变的。所以如果想要增高,可以从环境入手。环境因素包括休息、运动、疾病等因素。成年人可以通过练瑜伽尝试增高,年纪比较小的人可以通过保证足够的营养、增加运动、保持足够的睡眠等促进骨头的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