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瑜伽可以减肥吗  走入误区让你瘦不下来

2017/11/2 8:35:14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因其显著的减肥塑形效果,受到大众的欢迎。可有人变瘦变美,有人却依然停滞不前。究其原因,原来是走入了误区。练习瑜伽有误区,及时更正,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来源:站酷作者:doodko

这几年,健康减肥大行其道,瑜伽馆也开始变得流行起来。听说练习瑜伽不但能够减肥塑形,还能够提升女人的气质,其好处数不胜数。很多人慕名而来,可周围的人一个个变得美丽动人,自己的水桶腰和大象腿,还是一成不变。这时候就忍不住要问了,为什么别人都瘦了,就我没瘦?难道我练习的是假瑜伽?

其实,瑜伽的确可以减肥,不过那是在方法正确的前提下。如果不小心走入误区,不但不减肥,还有可能造成身体损伤。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谈到这里,有人会很奇怪,我都是按照老师说的方法来的,或者我都是跟着视频学的,我的动作明明很标准,为什么会走入了误区呢?其实,瑜伽乃内外兼修之法,不是动作标准就算练习正确。

首先是冥想。我们练习瑜伽,必须从冥想开始。冥想和腹式呼吸法,是瑜伽的入门。每一个动作,都是配合着呼吸进行的。一呼一吸间,自成一个循环,使身体和呼吸能达到完美的结合。很多人不注重呼吸,总想着将动作做得漂亮。有时候岔气,还可能导致呼吸不畅,增加受伤的可能。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其次便是动作强度。瑜伽动作,难度越高越漂亮。有的人为了追求高强度,在身体柔韧度不佳的情况下,硬着头皮上,不但达不到效果,还有可能造成肌肉拉伤。

再次是追求流汗。总是认为流汗越多越好,热身越久越好,其实不然。流汗越多,只能证明身体难以承受,不代表流汗就是减重。而热身,活动开身体就好,长久热身,会提前消耗体力,且过于亢奋,难以沉浸到静心的练习中。

瑜伽这项运动,看似轻松,其实有很多门道。循序渐进,避开误区,才能达到减肥塑形的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