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初级 一个彻底放松身心的锻炼

2017/11/1 9:19:13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和健康的问题了,所以瑜伽渐渐地流行起来。瑜伽这种运动很柔和,但是又能在很大程度上锻炼到身体的每一个地方,今天我们要讲的睡前瑜伽。

睡觉之前为什么可以做运动呢?大家对这个问题应该感到很疑惑。我们辛勤工作了一天,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都很疲惫了,那么这时候来做瑜伽就是让你彻底的放松下来,所以做瑜伽对于缓解都市人的生活压力是很有作用的。另外睡觉之前拉伸了筋骨,洗了热水澡之后你会更快的入睡。好了,说了这么多以后,我们下面要具体讲讲到底怎么做。

对于初次尝试瑜伽的人来说,我们没必要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只需要学习初级入门的就行了。在做瑜伽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些热身运动,比如拉伸或者按摩等,这是为了避免肌肉突然撕裂带来的疼痛。睡前瑜伽可以在床上也可以在瑜伽垫上做,把双脚交叉盘起来叠在一起,双手按住脚掌身体往前倾,这个动作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背部肌肉和柔韧性。

上个动作一般重复三四次,坚持十五秒左右。然后我们把身体舒展开,一只手撑在地上,两只脚交叉放着,另一只手不断往前伸展。这个动作可能会有点难,因为它比较考验我们手臂的肌肉,但同时也使得腰部肌肉得到了锻炼。

同样重复四次,每次坚持十五秒以后就换另外一只手。这个动作完了以后就躺下,双脚屈膝双手抱住,使劲的往肚子中间挤,调整好呼吸,此时觉得肌肉有疼痛感是正常的,说明我们的训练比较到位。这样一套动作下来,睡前瑜伽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