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前瑜伽放松身心  让你拥有更好的睡眠

2017/10/25 10:47:13 作者:Ub-lingu… 来源:伊秀美体网
睡前瑜伽算是对抗失眠有效的方式之一。一些缓和的,能拉伸身体,令人放松的瑜伽动作能令我们更好地进入甜美的梦乡。睡前来一套简单的瑜伽动作,就能帮你一夜好眠到天亮。

来源:站酷作者:Panom

瑜伽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一项运动,不仅能减肥养生,还能促进睡眠,现在的人忙碌于工作,压力山大,睡眠质量很不好,不少人有失眠的现象。晚上失眠的伙伴们可以试试做一套睡前瑜伽。下面本编来讲讲睡前瑜伽的几个简单的动作。

来源:站酷作者:fizkes

1、婴儿式,是瑜伽中使用很频繁的一个休息姿势,是瑜伽的一个经典动作,它能缓解人体的精神紧张与身体的疲劳。很简单的一个动作,首先身体坐在大腿上,然后手臂慢慢地往前面伸屈,也可以直接把手放在腿部的两侧,额头与地面接触,全身放松。

2、站立前屈,站立的时候,两脚之间的距离尽量保持在15厘米,身体往前倾至接触地面,也可以弯曲手臂,用一只手抓另一只手的肘部位置。这个姿势不仅能达到减压效果,还能缓解头痛跟失眠。

3、单膝压腿,在本编看来,这个姿势是具有很好的拉伸效果的,多做这个动作,可以缓解身体疲劳,使身体彻底放松。

来源:站酷

4、犁式。犁式瑜伽对促进睡眠是很有帮助的,方法就是直接躺在瑜伽垫或者床上,抬起双腿直至过头位置,注意脚尖要着地,用手臂支撑整个身体。

5、挺尸式。这个姿势能帮助身体快速进入睡眠模式。但是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跟呼吸上,把一整天的烦恼抛弃掉。

注意事项,昨晚瑜伽后尽量不要直接就睡,因为刚刚做完瑜伽后,身体处于兴奋的状态,直接躺下来后马上进入睡眠状态的话,会引起脂肪跟能量的囤积。所以,做睡前瑜伽尽量选择在晚上19点至21这个时间段进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