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换算 教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2017/11/8 14:49:12 作者:M214-xia…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是是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我们可以通过BMI指数了解到我们的身体状况,做出相应的调整,使自己处于健康的状态。

来源:站酷

在健身房做体质状况分析时,我们会观察到上面有一项数据叫BMI指数,它是通用的的衡量一个人的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处于健康状态的标准。BMI指数的公式也很简单易懂,就是用体重数(单位是公斤)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来的数值。

来源:站酷

我们都知道,单凭体重数来衡量一个人的健康状态是不正确的,还要结合身高、体脂含量等综合情况。例如一个身高为170厘米,体重为50公斤的人属于偏瘦体质;而一个身高150厘米,体重为50公斤的人就属于超重了。

来源:站酷

通常情况下,大家认为数值在18.5-23.9之间属于健康的人,低于这个范围属于瘦,超过这个范围属于胖。bmi指数分级:过轻:低于18.5;正常:18.5-23.9;过重:24-27;肥胖:28-32;非常肥胖:高于32。我们可以根据上面的公式换算一下自己的BMI指数,对应相对的等级了解自己处于的阶段。

BMI指数也一定在程度上反应了我们的健康状况,指数偏低属于过瘦体型,有可能上营养缺乏的表现也可能上过度节食减肥的反应。体重过轻也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女性容易出现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甚至会出现脱发、月经不调、停经的症状。

如果BMI指数过高,处于超重或则肥胖状态。长期处于肥胖的状态,容易引起血脂血压的升高,是很多慢性病的病因。建议大家每年进行一次系统的身体检测,时刻关注自己的BMI指数,并且做出相应的调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