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和体脂率一样吗 如何结合这两项指标健身

2017/11/14 11:49:12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你有听说过吗?它是人体健康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它直接反应了你的身高和体重比例。那你听说过体脂率吗?那体脂率与BMI指数又有什么关系呢?

来源:站酷作者:Jacob Lund

BMI指数先前并没有广为人知,只不过是在后来才渐渐地应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在很多健身和减肥的领域都会用到。不同人都会有不同的BMI指数,只要在正常的范围内浮动,就会是正常的指标,不会对身体形成影响。

BMI指数只能反映一个人的身高和体重的对比状况,但要精确地算一个人的体型还是不能只测量一个人的BMI指数的,还要结合具体状况。而体脂率就不同了,它主要反映你的身体重量与体重的比例状况,因此还要多方面考虑。

来源:站酷

这样大家会对体质和BMI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日后的健身和减肥中可以好好利用这两项指标进行锻炼。比如你经过测量,发现自己的BMI指数比较低,而体脂率比较高,这样你就可以认证自己是一个虚胖的人,也就是说你身体的肌肉不够多,可以进行一些肌肉训练。

来源:站酷

还有很多类似的虚胖体型,他们大多是肥肉堆积在腹部位置,这样就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为我们都知道,内脏器官对整个身体都很重要,如果内脏周围堆积太多脂肪的话,会对内脏造成堆积感,长久下来就会使身体吃不消。

在日常的锻炼中,我们要注重多项训练相结合的方法,这样就能够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新鲜感,不会形成疲劳和没效果的后果哦,健身效果或者说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