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bmi指数危险度范围 正确看待自己的肥胖

2017/11/17 9:21: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是一个测定个人的肥胖程度和健康状况的比较可靠的指标。相对于单看体重秤上的数字,计算自己的BMI指数,对自身的身体状况的掌握会更为全面。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对于大多数女生们来说,有很多无法说出口的事情,而自己的体重就是其中之一。有时候,我们看一个人,觉得对方一点儿也不胖,腿又细又长,上半身也不胖,但每次看她走上体重秤,总是会听见对方发出哀嚎声,大呼又胖了。

其实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的了解程度都不是那么深,对自己是变重还是变轻了,都是一种朦胧的概念,以90斤、100斤、110斤等整数倍的数字。这种对自己身材的估计方式,有时候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误解,无法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比较有用可靠的指标,这个指标就是BMI指数。

来源:站酷作者:TaMaNKunG

BMI指数,又称为体重指数,是一项衡量个人身体胖瘦程度的相对准确的标准。因为BMI指数的计算不仅仅只用到了体重,还包括了个人的身高,得到的结果展现的是一个人整体上的胖瘦程度,比仅仅用体重来衡量更为靠谱。

BMI指数的计算公式是,个人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然后将自己得出的实际值与标准值进行比较,得出自己的身体胖瘦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AlexeiLogvinovich

一般来说,BMI指数的正常值范围为18.5~23.9,低于18.5的人为偏瘦,24~27.9范围的人为偏重,若数值大于或等于28,则属于肥胖。当个人的BMI指数大于或等于24时,若还不锻炼身体减轻体重改善身体,其BMI指数就会越来越大,其身体的危险度也会越来越高。

BMI指数高的人,一般都是身材较为肥胖的人,平时摄入的脂肪物质含量也会比常人多。当BMI指数进入危险范围时,其得高血压和其它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