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过低有哪些风险 如何判断体重的正常值

2018/3/19 14:31: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只知道超重与健康有联系,但很少有人了解体重过轻也存在健康风险。体重指数低于18.5就可以被视为体重过低。了解与低于标准体重有关的危险,可以更好的解决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Ai825

bmi指数是一种用体重来衡量自己身体健康的标准,bmi指数过高或过低都对预示着身体素质降低。它是一种非常简单而有效的健康自测方法。

如何判断bmi指数?

一,指数值低于十八点五

低于这个值的人的体重过轻,虽然体各方面指数都会低于正常值。

二,在十八点五和二十三点九之间

指数值在这之间的人体重值是正常的,说明身体非常的健康。

三,高于二十四

高于这个值得人体重过重,如果是高于三十二,那么体重就达到极限了,身体各方面器官都会受损。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bmi指数过低会有哪些风险呢?

风险一,容易患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因为体重过低而导致的症状,体重过轻的人很难吸收到钙和维生素d,更加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这种情况下骨骼发育不建全骨骼变脆弱,疏松很容易就会因为碰撞而导致骨折。体重偏轻的老年人非常容易出现这种状况。

来源:站酷作者:Billion Photos

风险二,免疫系统低下。

体重过轻的人免疫系统能力减弱,因为免疫系统要维持正常的运作,但是又不能从自身吸收能量,所以不能很好地抵抗外界病毒的入侵,从而更加容易患病。

风险三,生育困难。

体重过轻的女性会导致月经不正常,严重的话还会绝经,没有正常的月经就代表不能正常的生育,男性体重过轻会导致少精子,所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注重自己的体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