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mi指数怎么计算 教你快速准确的方法

2018/3/17 9:45:12 作者:U7-p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BMI指数,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当我们需要比较及分析一个人的体重所带来的健康影响时,BMI值是一个中立而可靠的指标。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bmi指数就是我们常常说的体重,它有一个专业名词,叫做身体质量指数。通过身体质量指数,可以衡量一个人的肥胖程度和健身体健康的标准。日常生活中关注自己的bmi指数,是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的简单基本方法。

下面给出两种计算bmi指数的方法。

方法一,简单有效的计算方法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利用这个公式可以很快的算出自己的身体质量指数。打个比方,如果一个人的体重是七十千克身高是一米七五,那么它的计算公式就是70kg÷(1.75×1.75)=22.86。

方法二,网上测试

现在网上有非常多的身体质量指数的计算软件,我们只要点击相应的链接,输入自己真实的体重跟身高,就可以直接得出答案。这样的方法就节省了计算的时间,得出来的结果也会更加的准确。

来源:站酷作者:Billion Photos

得出答案之后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的体重是否在正常值范围呢?

一,体重过轻

得出来的结果如果是低于18.5,那么你的体重就会过轻,这时候就要考虑适当的增重,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加肌肉。

二,体重正常

正常的身体质量指数应该在十八点五到二十三点九之间。得出来的结果在这个期间的人,应该继续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来源:站酷

三,体重过重

二十四到二十七的范围内属于体重稍微过重。超过二十七,甚至高于三十二的人,就表明处于肥胖期间,过肥的人健康会受到影响。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应该要多做运动进行减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